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值此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鲜活体悟党的历史。2021年4月16日,山西省针灸研究所(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针灸推拿医院)医护二支部、行政支部和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山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太原市娄烦县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到静游镇卫生院进行了义诊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党员同志们在高君宇纪念馆里专注聆听了他投身革命事业的故事和传播革命思想、领导爱国运动的光辉事迹。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让大家不时驻足凝神,感受他用生命铸就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用心领会他在短暂的年华里谱写出的辉煌人生篇章。大家被高君宇同志高尚的革命精神所感染,他的“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震撼着每一个党员同志的心灵。   

在鲜红的党旗下,在高君宇铜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信念坚定,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

 

肖楠同志代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做了表态发言,“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继续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自身优势,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无私奉献,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时代新人,担复兴大任”。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静游镇卫生院开展党员先锋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活动。当地民众热情很高,早早就来到义诊地点等候,现场前来问诊的民众络绎不绝。在义诊现场为群众开展问诊、切脉、推拿、开方等诊疗活动,耐心细致的解答咨询,接待诊疗患者百余人次。

义诊期间,由我院护理团队为群众进行了心肺复苏(民众版)的演示和专题培训,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义诊活动把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真正的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让群众感受到有温度的医疗诊疗服务。我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把学党史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落实下去,积极探索“针灸+”诊疗模式,进一步拓宽针药结合在各病种中的应用,不断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党员赴太原市彭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宣讲和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