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真学真懂,才能内化于心;真信真用,方能外见于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在全省渐次开展,相比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次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如何确保各地各部门扎实开展?如何确保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关键要看领导干部是否能够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把握其精神实质。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24字,既言简意赅又内涵丰富。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就是领导干部在修身、用权、律己中,都要坚守一个“严”字。治国先要从严治党,治党先要从严治吏。“严”是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更是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做官做人,修身居首位。严以修身,就是党性为本,需要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自觉抵制贪欲和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为民服务,需要坚定人民立场,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真正做到为民用权;严以律己,就是坚守底线,把廉洁作为从政

底线,管住手、管住腿、管住嘴,切实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就是领导干部在谋事、创业、做人中,都要突出一个“实”字。“实”是共产党的根本作风,更是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谋事要实,就是力戒浮躁,树立正确政绩观,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按规律办事,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不制定超越阶段的目标、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创业要实,就是务求实效,把抓落实当作一项基本功,知行合一、带头实干,勇于担当、直面矛盾,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做人要实,就是坚守正道,必须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就要自觉坚持“双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等,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入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的优良作风,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抓、真改真用。
  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就要把牢思想和行动“信仰开关”,加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敬畏权力、敬畏人民,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戒不妄为。

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就要汲取腐败惨痛教训,强化党性分析。用十八大以来我省查处的典型案件,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深入进行“六对照六反思”,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深查细照、深挖细剖,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精神防线,做到慎独慎微。
  “三严三实”不仅是一个思想理论问题,更重要的是一个实践行动问题。我省广大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把“三严三实”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中,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在全面推进“六权治本”、加快“六大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坚持问题导向是关键三论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下一条: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的自觉一论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