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致全校医务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校医务工作者:

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与充分肯定,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社会给予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荣耀与礼遇。

多年来,我校广大医务工作者谨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之德,平凡岗位甘于奉献,大爱无疆护佑三晋百姓安康,为山西的医药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做出了独特的重要贡献。在薪火相继的三晋杏林丰碑上,镌刻着山中医“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的风骨和山中医人铁肩担道、济世救民的风采。值此节日来临之际,学校党委、行政向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医师节的主题是“尊医重卫,共享健康”。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这是我们卫生与健康工作者新时代的进军号角。

医路艰难,请不忘初心。全校医务工作者要牢记使命,秉承山中医“求真济世”精神,大力弘扬“艰且益坚,持重笃行”的优秀品格,增强救死扶伤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秉持大医之德,恪尽职守,洁身自好,做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

医路实苦,请砥砺同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全民健康。全校医务工作者要牢记“医师”身份,博学勤修,法效岐黄,求真济世;要担负传承创新新使命,病榻旁妙手起沉疴,讲台上精勤传仁术;要打造优质形象,善于沟通,尊重病患,切实肩负起护卫全民健康的重任,做好新时代中国医师。

全校医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建设成为博士授予权单位和区域性、有特色、高水平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为奋斗目标,紧紧围绕学校“12310”战略发展思路和“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携手同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在建设“健康山西”和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中漫越雄关、直下山河、再立新功!



上一条:针灸推拿学院(第三中医院)成功举办 “青年梦·青马行”第六期讲座

下一条: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山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参观山西中医药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