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为进一步了解山西中医药的发展史和山西中医药大学的发展历程。在博物馆的精心安排下,10月16日下午,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针灸推拿学院组织全体中层干部一行76人参观了山西省中医药博物馆。

通过馆长刘润兰两个小时的讲解,大家对中医药简史特别是山西中医医史、中药标本和中医药大学校史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和学习。中医医史观馆藏丰富,让人感受到了山西作为华夏文明发源地之一,拥有笃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特别是古代那么多名医名家都出自山西或在山西行医、成名时,大家对山西的中医文化自信陡然而生;在中药标本馆,精细制作的万余份中药标本让大家看到了博物馆对工作要求的精益求精。在中医药大学校史馆,大家了解到学校每一步发展的不易,对“艰且益坚、持重笃行”的校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通过两个所小时的参观学习,面对短时间内筹建的如此内涵丰富的中医院博物馆,一行人叹为观止!

参观完毕,所有中层干部现场开会,安排部署了近期的教学医疗学生工作,雷鸣院长结合大家参观的感想,对医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在整个博物馆筹建中的工作作风,博物馆的筹建时间紧、任务重,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体现了责任担当意识和良好的敬业精神,要求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思考;第二,动员全院教职工,筹备好山西中医药博物馆中医药特色技术展区;第三,要利用院院合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树立整体观念,严密科学思维,实现创新发展,把医疗、科研、教学工作提升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条:求真济世不忘初心 法效岐黄砥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