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建设 > 精神文明建设 > 正文





2018年10月30日晚7:00,针灸推拿学院(第三中医院)“青年梦·青马行”第六讲开讲,这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海亮老师,为针推学院千余名师生作了“组织行为学基础理论和应用”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针推学院党委书记安玉兰主持。


看似非常抽象的题目,吴老师通过梳理历史的脉络,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工作经历,谈古论今,旁征博引,用非常接地气的方式,让师生们在短短两个小时内了解到了在“以德为先”的做人准则之下,如何塑造自己的个人形象,如何与周围的同事、同学相处,如何在社会、组织、团队、群体中更好地生存与发展。对工作多年的老师都受益匪浅,茅塞顿开,给在座的学生也上了一堂精彩的走向社会的人生启智课。


本次吴海亮老师的讲授对大学生们有着极大的启发,他对未来的职场生涯做出的四点建议更是引人深思。无论是做人的道德底线,还是为人处世最基本的礼仪礼节、沟通技巧,都引发了在座学生的认真思考。这不仅是对我们学生自己的负责,更是对社会尽一份责任与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立足现实,心怀梦想,回归刻苦学习的初衷,积淀能力和素质,报效社会,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

最后,吴海亮老师以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作为结尾,同学们“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背诵声回荡在报告厅里,更引发了大家雷动的掌声和久久地思考......


上一条:网络文明公约

下一条:求真济世不忘初心 法效岐黄砥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