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护园地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山西省针灸医院于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举行了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构建和谐护患关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医院领导、中层干部及护士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护理部副主任张晓英致辞,祝全院护士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抓制度落实、抓质量考核、抓基础知识的学习及抓整体素质的提高四个方面进行提升优质护理的内涵,真正达到质的改变。同时对全院护士的工作理念提出了要求:脚踏实地,注重学习,从严务实,强化管理,不断完善。

分管副院长张捷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团结重协作,树立积极向上的工作作风;二要抓管理提素质,打造技术过硬的护理人才队伍;三要讲道德强修养,培育全新服务理念,以此来弘扬“求慎敬命”的院训,树立“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主人翁意识,形成敬业爱岗、务实团结的护理服务理念。

随后,从各科室选拔的22名优秀选手围绕爱岗敬业、优质护理服务、构建和谐护患关系并结合科室实际展开演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的角逐,最终脑病一科李晋繁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脑病一科何珊、针灸一科田丽贞获二等奖,针灸一科李文娟、针灸二科霍红英、康复二科姚茜获三等奖。此次活动给全院护士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护士节。

会上还对荣获卫计委优质护理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青年岗位能手、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进行了表彰。

通过这次以演讲比赛的形式开展的主题活动,调动了全院护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体现了她们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并激发了她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进步的热情,展示了我院护理队伍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应急演练 庆祝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