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护园地 > 护理工作 > 护理动态 > 正文

展创新技能,扬护理风采

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护理创新”技能竞赛活动纪实

 

 

为增强我院护理人员的创新和科研意识,提高临床护理工作效率,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4月25日,在“5.12国际护士节” 即将来临之际,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举办了“护理创新”技能竞赛。本次大赛由贺燕平护士长主持,特邀部分院领导和行政职能科室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精美简练的PPT,妙趣横生的讲解,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诠释了各自的作品,展现了护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

                        

本次竞赛全院共申报26个创新项目,既有对护理技巧和护理器械的改进,也有对护理方法、护理技术和管理模式的创新,更有节约护理成本、提高护理效率的小窍门。不仅解决了我院护理难题,也提高了护理工作效率和护理质量,同时为患者减轻痛苦,提供了便利和帮助。充分体现了我院护理人员钻研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凸显了临床客观数据实践的科学意识。

                  

评委们从选题的科学性、内容创新性、PPT制作效果和汇报的完整性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激烈的角逐,针灸五科武玉芬创新的"时速尺"摘取第一名桂冠,荣获一等奖;针灸一科付艳红创新的"改良版病号服"和脑病一科李扬的创新“折叠式针灸支被架”荣获二等奖;脑病一科南莎莎创新的“可调式足部矫正器”、脑病二科要永娟创新的“中药热奄包的保温技巧”和脑病二科刘菁创新的“导尿管的固定技巧”荣获三等奖。

 

副院长张捷进行精彩点评,肯定了参赛项目的临床实用性、推广性及护理人员的创新热情。他指出在精细服务的时代,我们要围绕精准护理,努力创新,积极改进,勇于探索未知,促进医院护理质量提升与发展。 并代表医院领导班子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医院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工作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护理部洪珍兰主任对此次竞赛做了总结,要求全院护理人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把这些新方法、新模式、新经验应用的临床护理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于患者。护理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护理服务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应急演练 庆祝护士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