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新闻 > 正文

山西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薛琳) 7月20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在并成立。全国各地中医名家云集并州,围绕灸疗技术的传承、发展、创新、推广开展高端研讨和深入交流。

针灸技术是中医药科学宝库中的核心技术,灸疗技术作为针灸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今使用最广泛的中医疗法之一。它既有比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又有系统实用的操作技术,特别是优势病种明确,应用领域稳定,既适合于疾病治疗,又适合于养生保健。

由省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发起并成立的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将对我省乃至国内灸疗领域的传统技术挖掘、优势病种确认、适宜人群遴选、疾病灸疗规范、灸疗体质养生、灸疗时令养生等技术开发与创新产生重要影响。今后,该合作共同体将深入开展灸疗领域的学术研究,加强灸疗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研究,使灸疗技术真正走上科学发展的途径,持续推广和普及灸疗技术,组织编写灸疗技术出版物和电子课件,培育一支理论和技术过硬的灸疗技术师资队伍,开办培训班,开展观摩示范和临床实训活动,使灸疗技术在更大的范围内服务于人民群众。同时,充分发挥共同体成员单位的各自优势,开展学术讨论、技术交流,组织研发灸疗产品,在确保安全有效的基础上,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引导和推进灸疗产业健康发展,推进我省灸疗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  徐  梅


文章摘自山西晚报

原文链接:http://cms.sxqss.com.cn//m/detail.aspx?id=400520&db=%e5%b1%b1%e8%a5%bf





上一条:中医灸疗迎发展新契机 全国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太原成立

下一条:太原日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在并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