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珍惜生命 关爱健康——山西省针灸医院心肺复苏走进中小学课堂

 

 

为了普及急救知识,使学生掌握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我院护理团队近日分别来到了太原市小店区八一小学平阳校区和太原市外国语学校,通过幻灯片讲解演示和现场教学急救手法,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术的重要程度、抢救的黄金时间等。模拟操作开始,向同学们逐一讲解发现患者,要做好现场救援人员自身防护安全、判断患者意识和呼吸、寻求帮助、呼救、观察患者体位,到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抢救流程。

 

 

如果遇到气道异物梗阻时,应当立即采取海姆立克法腹部冲击法急救操作口诀:剪刀、石头、布,快速定位法。(注意: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法不能在正常健康的人身上做示范和演示。)

 

 

 

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听得认真,看得仔细,踊跃互动提问,将“心肺复苏”的要领熟记于心,纷纷要求亲自上手练习,我院护士们耐心地解同学们的疑问。

 

这场别开生面的“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让师生们对心肺复苏操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了师生的急救意识和技能,在他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急救知识的种子,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让我们携起手来,让安全的种子种进每一位孩子的心间,努力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康复一科 贾淑红 供稿

上一条:“学廉吏、倡廉风、扬正气”——山西省针灸医院组织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观看话剧《于成龙》

下一条:【医院动态】加强护工管理,提升服务能力 | 山西省针灸医院举办住院患者护工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