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20年12月18-19日,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山西运城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冀来喜教授,副主任委员杜元灏教授、王麟鹏教授、郝重耀教授、魏玉锁教授等,挂靠单位山西省针灸医院党委书记安玉兰教授,以及来自南京、武汉、石家庄、太原、大同、晋中、临汾、长治等地参会代表25人,此外还有线上参会代表100余人。会议由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山西省针灸医院主办;由山西省运城市河东少儿推拿学校承办。本次会议在新九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曹玉霞的主持下召开。

会议首先进行了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成员候选人表决工作,大会由全体党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表决通过:冀来喜主委担任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夏有兵教授、曾芳教授、李晓宁教授和王军教授担任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委员。

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成立会议现场

其次,由曹玉霞秘书长对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2021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征求委员们的意见,广泛听取了委员们对今后工作的建议。

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2020-2021工作总结计划会议现场

随后,由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针灸学会秘书长郝重耀教授主持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专题报告会。

会上,山西省针灸医院党委书记安玉兰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新九针的发展要坚持“中医药文化自信”的方针,通过搭建新九针学术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促进新九针技术的传承与发展。此外安书记还强调山西省针灸医院作为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将会持续为学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和保障。

新九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冀来喜教授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新九针的发展必须顺应时代要求,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发展好新九针,推广好新九针,应用好新九针,真正的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杜元灏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王麟鹏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曾芳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赵吉平教授、新九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冀来喜教授等12名全国知名专家,围绕“九针对当今临床的重要启示、心神与脑神概念及临床应用、新九针临床集萃、基于神经影像学技术的针灸治疗功能性消化不良的作用机理、新九针针灸传承与标准化研究、津沽推拿的传承与发展、新九针在中风病的应用、毫针透刺技术在针灸临床中的应用、“晋派推拿-通督正脊术的传承和发展”、瘫三针治疗中风偏瘫、刺血疗法、小儿推拿方向”等主题,做了精彩的专题学术讲座。受疫情影响,很多外地的委员不能到场,我们特地安排了网络同步视频直播,使全国的同道都能参与进来,达到了学术交流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条:山西省针灸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针”爱生命 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