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山西省针灸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2020年12月18日-19日在运城举行。18日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以上人员召开了2020年山西省针灸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参加会议的有李建仲主任委员、安玉兰秘书长以及山西各推拿同仁,会上李建仲主任委员总结了过去一年中推拿专业委员会的工作,并就山西推拿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合理建议,呼吁山西推拿同仁应围绕“晋派推拿”大旗,发展山西推拿流派。

此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推拿科副主任李华南博士。会上李华南博士分享了津沽推拿的历史沿革和推拿特色。

借鉴天津的经验,会议对山西的推拿现状进行了分析、探讨,我省推拿前辈李建仲、孙德仁、何玉华介绍了山西通督整脊流派、小儿推拿的发展历程和特色,并且提出了现今山西省小儿推拿的不足和未来统一标准的发展方向。与会代表对整合山西现有的推拿资源和优势,对比国内推拿发展前沿的省市,共同探索我省推拿发展的方向,为山西“晋派推拿”的形成积淀内涵在会上形成了共识。

安玉兰秘书长最后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明确了山西未来发展将以推拿流派的整理和发掘为工作重心,团结山西省内各层推拿组织做好推拿流派的传承工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力发力,竖起“晋派推拿”的大旗,以推动山西推拿快速发展。

19日推拿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与山西省针灸学会学术年会共同召开,邀请到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讲座。

本次会议对团结了山西省内推拿同仁,进一步为山西推拿明确了方向,将对“晋派推拿”的发展产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2020年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三晋针灸论坛在运城举行

下一条:中国针灸学会新九针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山西运城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