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专题会上,大家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谈了对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要求的学习体会,楼阳生、黄晓薇、孙绍骋、王伟中、盛茂林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作了交流发言。

王儒林在讲话中指出,严以用权三严三实的核心和灵魂,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强弱、官德好坏的重要标准。在三严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最终都要体现在严以用权上,都要靠严以用权来检验。坚持严以用权,关键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用权为民不走样。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权力观,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权力视为义务和责任,不论在什么位置,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根本标准。

二是用权依法不出格。各级领导干部要养成按法律与规章说话办事的习惯,恪守权力边界,带头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表率。要聚焦我省发生的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深刻反思,引以为戒,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筑牢纪律和法律两道防线

要标本兼治,进一步推进六权治本,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更好发挥法治从源头上防止权力失控的作用。

三是用权有责不任性。掌权和用权决不能任性,必须谨慎敬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必须公平公正,不能私利抛公义、不能私谊废公事;必须为政清廉,落细落小,防微杜渐,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六大纪律要求;必须主动接受监督,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

四是用权有为不懈怠。要切实履行分内职责,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好用实、发挥最大效益。履行职权要遵循客观规律,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切实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做到用权有原则、决策讲科学、办事守规矩,能够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严格落实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对有权不为、任性用权的,对以权谋私、吃拿卡要的,对懒政怠政、贻误发展的,必须及时问责、严格追责,切实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
  王儒林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把严以用权贯穿于谋事、为官、做人的各个环节,以如临如履的心态、积极有为的状态,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为弊革风清、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下一条:山西省委召开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