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以及省市医保中心的安排部署,将统一切换使用“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停用原有医保业务系统,为确保停机切换期间的医保业务平稳过渡,参保人员待遇不受影响,现将停机切换时间及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本地省直职工医保和异地联网直报医保

自2021年9月15日17时起,停止使用现有的山西省医疗保险服务信息系统,暂停办理相关省医保系统的就医业务。

2021年9月22日8时起,正式启用新的国家医保平台,逐步恢复办理医保各项业务。

太原市职工和居民医保

自2021年9月22日18时起,停止使用现有的太原市医疗保险服务信息系统,暂停办理本市职工和居民医保的就医业务。

2021年9月30日22时起,正式启用新的国家医保平台,逐步恢复办理医保各项业务。

住院患者须知

停机切换期间,省、市、居民和异地联网直报的医保住院系统将同步关闭,暂停参保人员医疗费用的联网结算,住院患者的住院医疗费用需暂时转出原医保系统、转为普通自费住院,待新系统开通后再转入医保,具体事项安排另行通知。

请省本直,省异地,市医保的住院患者积极配合,按照住院科室所通知的时间,安排,到医保住院部窗口办理入系统手续。

门、急诊患者须知

停机切换期间,省、市、居民和异地医保的门诊医保卡所有缴费功能将同步关闭,暂停参保人员个人账户使用,请使用其他现金支付方法付费。需要使用医保卡定期统筹结算的相关参保人员请提前购备药品,或者先行个人现金垫付并留存票据,待新系统开通后的十日内按照医院相关流程办理补刷卡手续。

省直职工和异地医保系统停机时间:2021年9月15日16时——9月22日08:00

市医保和居民医保系统停机时间:2021年9月22日16时——9月30日22: 00

本次太原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停机切换带来的影响和不便,敬请参保人员、相关单位和社会各界谅解!

山西省针灸医院

上一条:山西省针灸医院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项目成交公告

下一条:山西省针灸医院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服务项目谈判采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