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

专业知识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服务 > 专业知识 > 正文

我院开展

“读懂物价书,维护基金安全”专题培训

4月28日、29日下午,我院召开“读懂物价书,维护基金安全”专题培训会。分管院领导、临床科室负责人、物价员、护士长、质控医师及非值班医生参会。

会上,按照医保工作分管副院长张捷的要求对医院目前医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通报,并就医院关于维护基金安全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安排布署,并要求认真学习并开展自查自纠。

 

为规范医院收费行为,加强医院内部价格行为管理,维护好医院和患者的合法权益,提高医护人员的价格管理意识,避免发生“巧立名目,违规收费”的违规违纪现象,做到明码标价,合理收费,提升广大患者的就医感受。财务科副主任徐薇依据《山西省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20版)系统的讲解了医疗服务价格的基本框架、项目内涵、除外内容、说明事项等,以及医疗收费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解决办法,强调要规范诊疗行为、各项诊疗项目须严格按物价收费标准收取。

 

 

医保科科长李哲对医疗机构易违规项目做了说明,要求医生管好手中一支笔,做到合理检查、合理诊断、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合理收费。强调高度重视维护医保基金专项行动,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开展维护基金安全专项工作的重要性,全院统一行动,全员参与,坚决执行相关文件精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上一条:山西省针灸医院药讯(抗菌药物专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