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服务

医保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保服务 > 医保政策 > 正文

山西省针灸医院

各类医保患者住院流程

一、跨省异地医保

1、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安置、或外转、或异地急诊手续备案,也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进行备案,山西省针灸医院在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机构编码:H14010500010。外伤、生育不能直报。

2、入院(或转医保):在我院医保审核窗口住院证盖“省保异地”图章,上写省份地市;在入院窗口读卡,如果有报错说明参保地备案有问题,解决后在入院窗口读卡重试。如还不行可按“普通患者”自费回参保地报销。

3、出院:在出院窗口直接结算。

二、山西省内异地医保

1、在参保地备案:有社保卡,领到新卡后在参保地刷过一次,在参保地办理异地安置、或外转备案,

2、入院(或转医保):持住院证、社保卡在医保窗口盖“省保异地”图章,到入院窗口读卡,如果有报错说明参保地备案有问题,解决后在入院窗口读卡重试。如还不行可按“普通患者”自费回参保地报销。

3、出院:在出院窗口直接结算。

三、山西省直医保、省保健干部太原市离休

1、入院(或转医保):持住院证、社保卡、医保卡医保手册在医保窗口审核盖章,到入院窗口办理入院。

2、出院:在出院窗口直接结算。

四、太原市(职工和居民)医保:

1、入院(或转医保):持住院证、社保卡、医保手册在医保窗口审核盖章,到入院窗口办理入院。

2、分级诊疗:

A、太原市医保六城区和古交患者(18岁以上):未经转诊来我院(三甲医院)住院,入院第一诊断为265种疾病之一,报销比例下降20%,若有二甲医院转诊单,在我院医保窗口审核办理后正常报销。

B、太原市医保阳曲、清徐、娄烦三县患者:全部需要县医院的转诊单,否则报销比例下降20%我院医保窗口接收转诊后可正常报销。

3、出院:在出院窗口直接结算。

 

上一条:省、市医保患者就诊流程图

下一条: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重复参保问题处理操作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