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新闻 > 正文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灸疗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7月20日在山西省太原市君宸大酒店成功召开。国医大师呂景山教授、国医大师王世民教授亲临大会支持和祝贺。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武教授


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教授

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博士生导师周然教授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立忠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武教授应邀到会祝贺并作总结讲话。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教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立忠、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博士生导师周然教授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雷鸣教授当选为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首任理事长、刘越清教授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张天生教授当选为秘书长。大会开幕式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研究室主任仝海洋主持。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山西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山西省针灸医院承办。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山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冀孝如,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岐黄学者、博导、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吴焕淦教授,热敏灸创始人、江西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灸学院院长、江西热敏灸医院院长陈日新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冀来喜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张建斌教授,李时珍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陈普生,国立中科(北京)医学研究院院长、中国针灸学会产学研创新联盟秘书长段建利教授,中国针灸学会常务理事、贵州安迪医疗设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顺峰,山西中医药大学田岳凤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山西省针灸医院院长雷鸣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第三临床学院、山西省针灸医院党委书记安玉兰教授,以及有关新闻媒体记者。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武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的成立是我会今年在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份重要成绩。中医药灸疗技术产业是一个历史悠久、链条完整、环节紧密、具有巨大广阔前景的产业体系。灸疗是中医药防病治病中非常重要而且具有鲜明特色的组成部分,效果明显、防治皆宜。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病后康复等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共同体全体成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决策部署,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推动灸疗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山西是一块针灸的热土,师怀堂的“新九针”、焦顺发的头针、吕景山国医大师的对穴、谢锡亮的灸法等等,三晋大地积淀了深厚的中医底蕴,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中医药人才。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立忠在致辞中指出,中医药学是不断丰富发展的医学科学。通过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启动契机,为山西省“建设中医药强省”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加强交流与合作。

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博士生导师周然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全国各地灸疗名家团聚山西,围绕灸疗技术的传承、发展、创新、推广开展高端研讨深入交流,标志着中医灸疗技术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灸疗技术作为针灸技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今使用最广泛的中医疗法之一,持续开展灸疗技术的研究创新和推广普及,一定能够大有作为。

大会现场,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教授专此向高武教授、吴焕淦教授、杨明教授、陈日新教授等四位专家颁发了山西中医药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大会期间,根据总会建议,成立了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党的工作小组,并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开幕式结束后,分别举行了中医药灸疗技术的传承创新与优势病种论坛和中医药灸疗技术的创新研发与产品规范两场论坛。吴焕淦教授、陈日新教授、田岳凤教授、张建斌教授、郝重耀教授、陈普生教授、段建利教授、何顺峰教授、刘越清教授等10位专家学者就中医药灸疗技术的传承创新与优势病种、中医药灸疗技术的创新研发与产品规范等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医院的院长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欣赏这场视听饕餮盛宴。

文:仝海洋

文章摘自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

原文链接http://www.cracm.org/jlgtt/?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上一条:网易新闻---【视频播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在并成立

下一条:黄河新闻网--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在并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