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新闻 > 正文

7月20日上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成立大会暨灸疗技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市开幕。国内外知名学者、国医大师及全国各地中医灸疗从业人员齐聚一堂,就灸疗技术临床推广应用、灸疗产业平台构建、灸疗产学研结合模式进行交流和探索。


8C285B484

本次大会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山西省针灸医院(山西中医学院第三中医院)承办。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博士生导师周然教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冯立忠、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刘星、国医大师呂景山教授、国医大师王世民教授、上海市针灸经络研究所吴焕淦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杨明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赵百孝教授、热敏灸创始人陈日新教授、山西中医药大学冀来喜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常小荣教授、李时珍集团副董事长陈普生等科研院所、医疗机构、龙头企业等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医学家和企业家齐聚龙城,共研灸疗技术产业发展大计。

D03C

64B13

大会以“链接整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凝聚全国灸疗产、学、研学术力量,打造层次高、质量优、影响广泛的中医药灸疗技术产学研交流平台,组建国内外知名学者、国医大师等组成的学术团队,就灸疗技术临床推广应用、灸疗产业平台构建、灸疗产学研结合模式进行探索,很好的契合了近期我省出台的振兴中医药实施方案。


论坛期间,由国内外知名学者、国医大师等组成的学术团队,将围绕中医药灸疗技术的特色与优势、技术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路径规划展开讨论和交流,重点研究中医药灸疗技术在临床实践中确有疗效的优势病种,探索建立灸疗与针刺、药物协同应用的技术方案;探索中医药灸疗技术在专门性养生机构及家庭自疗与互疗方法的研发、推广与普及,敏消量足的判定与不良反应的控制等相关课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于1989年12月28日正式成立,现有会员3万多人,分支机构104个,目前已拥有全国肿瘤学大会、骨伤科大会、妇幼保健大会、肛肠学大会、综合儿科大会、脑病学大会、慢性病康复大会、全国健康疗养旅游大会等多个国家级学术品牌大会,在“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做出了切实行动。(融媒报道 闫珊)


文章摘自今日头条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716435004001354254/?wxshare_count=3&from=singlemessage&pbid=6715024831648187916


上一条:太原日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在并成立

下一条:网易新闻---【视频播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灸疗技术产业合作共同体在并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