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不是第一个,也绝对不是最后一个。就像我从前任手里接过这把锹一样,这把锹恐怕还得一任一任地传下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们在演绎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5月7日晚,山西省针灸研究所(山西中医药大学附属针灸推拿医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团员走进青年宫演艺剧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大型原创现实题材话剧《右玉》。

这是一场跨越70年的奋斗,2011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先后6次对右玉精神作出重要批示,并在多个场合讲起右玉的故事,强调“右玉精神体现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是久久为功,利在长远。”新中国成立初期,在县委书记和县长的带领下,右玉县干部群众植树造林,与恶劣自然环境作斗争,几十年过去,右玉县由原来的风沙成患、生态恶劣,到现在的森林覆盖率56%,创造了人类生态史上的奇迹,铸就了“塞上绿洲”。

“右玉的人从没有离开过这里,右玉人的脊梁,也是树的脊梁。树扎在这里,人也扎在这里。永生永世,扎在这里。”“黄沙洼从来没有这样安静过,也从来没有这样红火过,乡亲们看着这棵小老杨,好像找到了自己的血脉,他们看到了祖祖辈辈,也看到了子子孙孙。”右玉人的这种牺牲和奉献换来了右玉改天换地的变化,浸透着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所展现出来的热血、泪水、青春、理想及悲欢。

话剧《右玉》入选了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整部剧通俗易懂、生动鲜活,演出震撼人心,令现场观众热泪盈眶,尾声之时观众都不约而同站立报以热烈掌声。

观剧结束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将以右玉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气度,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信念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把党史学习的成果充分转化,积极投身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有温度的医疗服务,为医院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礼仪讲堂之--仪容仪表化妆讲座

下一条:重走红色足迹,不忘本源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