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医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 正文

3月28日上午,在院领导的积极推动下,我院“青年医师能力提升工程”正式启动。山西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冀孝如局长、首届山西名医、“青年医师临床能力提升工程”特聘导师门九章教授和院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我院党委书记安玉兰主持。

会上,刘照峰院长对青年医师提升工程的初衷及意义做了简要概述,并就其具体培养方案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山西省针灸医院作为中医药事业单位及教学单位,弘扬中医药文化、培育优秀中医药人才,我们不仅责无旁贷,更要积极地走在前列。中医药的未来在青年医师身上,青年医师的临床水平、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同时也决定了医院的发展和未来。本次青年医师能力提升工程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医术与医德”相结合的模式,最终要培养和打造一支具有强烈中医药文化自信、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优秀青年中医医师队伍。

青年医师韩世芳做了代表性发言,感谢领导们对青年医师的重视和悉心培养,表示会加倍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端正态度、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经典知识,积极参加临床实践,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的中医师,一名真正的中医人!

冀孝如局长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才是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是实现健康山西和促进中医药强省的重要举措。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医院抓住中医药发展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坚持传承创新,乘势而上,做好谋划,理清思路,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医药强省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各指导老师能谨记职责,倾囊相授,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三是希望青年医师们能珍惜机会,学用结合,快速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启动仪式后,首届山西名医、“青年医师临床能力提升工程”特聘导师门九章教授为大家带来“传承方之文明,培养医之精神--中医临证思维与经方实证”的精彩授课。门教授通过“方”为青年医师们打开了通往“老百姓口口相传的好医生”之门,并留下了“传承经典,培养人才,服务百姓,留下故事”的共同使命以勉励在座的青年医师,激发了大家学习经典的热情,树立了大家中医药文化自信,为青年医师提升工程开启了精彩的第一课。

“读经典、做临床”是中医成才的基本道路,也是培养新一代名医的必由之路。青年医师提升工程将以加强经典知识学习、快速提升临床技能为抓手开展一系列培养方案,让我们一起见证青年医师的成长,一起见证针灸医院的美好明天,一起见证中医药的光明未来!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倡议书

下一条: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